別榨乾愛的能量

一個女孩對她的男友發脾氣:
「你為什麼不接我的電話!」
「你為什麼不送去我上班。」
「………………」

她的男友總是默默的承受並道歉,直到那一天,他再也受不了………



她一邊向她的朋友哭訴,一邊為自己辯解:
「我擔心他沒接手機是不是有意外,還是跑去偷吃!」
「我要他接送我,只是因為我想多一點跟他相處的時間。」

她的朋友是一位人生經驗豐富的人,四十出頭的年紀,經歷過許多大風大浪,嘗過許多人情冷暖。
雖然看起來還蠻年輕的,但在那年輕的外表下有著一顆成熟的心。

「妳快把他的能量榨乾了!」  她的朋友說。
「妳其實心裡想的是:我要他接我的手機,這樣我才會自我感覺良好!」
「妳其實心裡想的是:我要他接送我上下班,這樣我才會自我感覺良好!」

「簡單的說,妳希望透過控制他的行動,來達到自己的滿足!」
「說得再簡單一點,妳是吸取能量的一方!」

「妳把兩人之間的愛情能量都榨乾了,而不知道該提供能量!」

「當他的行為不符合你的預期的時候,妳會感到被貶低了,覺得他是不是不再愛妳了!」
「妳會覺得自我價值變差了,妳不能接受這種感覺,所以妳與他爭吵,強迫他等種種方法來改變他。」
「為的是讓妳覺得OK、被愛,被認可。」

「但這些行為只是表現出妳的自我價值是很低的!」

「妳愛妳自己嗎?妳活的開心嗎?」
「妳自己一個人的時候覺的怎麼樣?」
「如果妳一個人的時候沒有辦法活得開心,兩個人的時候也不會開心!」
「開心是一種能量,而妳自己能夠透過正向思考產生!」
「不要再榨乾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