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終於忍不住了,當車子開到中途的時候,她覺得她一定要說出來。她要告訴他,她不想再跟他一起生活了。

這並不是突然冒出來的念頭。當初別人介紹他給她時,說他老實可靠。
那時,她28歲,天天被父母催婚……在鄉下老家那邊,像她這個年紀,早就在當兩個小孩的媽了。
因為她並沒有什麼特別,所以也一直沒把自己嫁出去。
對他,她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他只是一個尋常男子,無論是相貌還是工作。
他看起來很老實,話不多,倒有幾分沉穩。但不是她想要的那一種型。
雖然她出身普通,容貌上也沒有什麼特別,但是女人嘛,心裡對浪漫總是有一種渴望的…
一直想等到一個溫柔俊俏的男子,給她一段浪漫美好的愛情。

所以她一直猶豫著,但因母親重病,在電話裡哭著問她是否能在自己闔眼之前看到她不再是孤單一個人。
母親的話成全了這段婚事。回家辦了酒席,家人都對他很滿意,而母親更是因此而康復起來。

成了夫妻之後,也許是覺得委屈,也許覺得不夠愛,不管家裡怎麼催,她決定不生孩子。跟他說,他默許。

他就是那個樣子,她說什麼都應著,自己好像沒有半點主見。可是她也挑不出他有什麼不好…

薪水按時上繳,乾淨勤快也沒有任何不良嗜好。她的同事朋友聚在一起為家裡的男人發牢騷時,她也插不上嘴。
偶爾她們開她玩笑,說她好命嫁了個好老公,脾氣好又老實,讓她省心。

但她們不知道,不知道她其實一點都不想省心。她一直渴望有個男人能給她愛情的神秘感覺。
哪怕會因此患得患失、睡不著覺。哪怕會有一些動聽但不夠誠懇的話、一些要她用心猜測的小遊戲和一些冒險。
…但他就像是一杯純淨的白開水,讓她一眼就看透。

慢慢的,她就動了要與他分開的念頭。覺得跟他過下去,這輩子就真的委屈了……

這次回家,母親又催她生孩子。「都結婚兩年了,是該生孩子了。」
她還沒回話,他就點頭答應。「是,是。」

回來的路上,她看著他,心中一股煩躁突然浮了出來。
而他心無旁鶩專心開車的沉默表情就成了壓倒她心中那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她覺得自己很快就會在這段婚姻中悶死。

「我想跟你說件事。」她喊了他一聲。

「嗯。」他只是應了一聲,依舊專心開車。

「我覺得我們還是…」她的聲音更高了一點。

「等五分鐘再說可以嗎?就五分鐘。」他難得地打斷了她的話。
說完,眼睛依舊盯著看起來空空曠曠的高速公路,不再開口。

她不說話了,五分鐘,她可以等。

五分鐘後,他把車開到休息站,停好車,熄了火。「妳現在跟我說吧!」

「為什麼要停下車說呢?」她問。

他沉默了一下,低下頭說:「我感覺到你想跟我說的,也許是會讓我難過的事。
我才剛買車,還不太熟練。我怕如果你的話讓我難過,我開車就會分心,
這裡是高速公路,萬一出了意外,車上就方向盤這邊有一個安全氣囊,你那邊沒有,
我得保證妳的安全。現在好了,你說吧。」

這好像是第一次,他在她的面前說了那麼多的話。卻將她原想告訴他的話封在了嘴邊。
她好像重新認識了這個跟她結婚已經兩年的男人。
是的,他不浪漫,連個愛字也不會說。
她一直以為,他跟她一樣,只是在日益尷尬的年齡裡想要一個婚姻吧。
但現在她發現她錯了,這個沉默寡言、老實木訥的男人其實有著一顆非常細膩非常懂愛的心。
這是一個永遠把她的安全擺第一位的男人。這是她永遠沒有想到的人生中最浪漫的一幕。
而這浪漫,她已經了解到,肯定與愛有關…沒錯,他愛她,只是一直為她所忽視。

只是剎那,她心中已是百轉千迴。
當他抬起頭來,看到的是她從來沒有過的生動笑臉。
「我剛剛想問你,你剛剛答應我媽的事,你能做到嗎?」

他愣住了,然後,她清楚地看到了,他的雙眼,一點點的泛出了喜悅的淚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